如何识别欺诈外贸询盘邮件

作为外贸新人,甚至很多老鸟,每天都可能从各种渠道收到询盘邮件,但是注意,并不是所有的询盘邮件都是真实的。其实抛开外贸这个业务领域,我们工作,生活中的邮件也经常有欺诈,钓鱼邮件收到。我们今天总结几个识别技巧,帮助大家安全阅读,处理邮件。

冒充银行

冒充银行欺诈邮件样本
冒充银行欺诈,钓鱼邮件样本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面截图是冒充工商银行的,大家看发件人地址是webmaster@icbc.com.cn,实际这个地址是可以伪造的,点击邮件里面的链接,如果提示您输入用户名,密码,基本就是钓鱼的网站了,您一旦输入了用户名密码,账号被盗无疑。

冒充邮件运营商

例如邮件内容为

尊敬的用戶,
你126郵箱是幾乎全部。
請按以下更新網頁電郵。
https://126.com
感謝你

注意https://126.com ,点击后没有指向到126邮箱官网,而是跳到了一个钓鱼网站,您在钓鱼网站输入用户名,密码后,账户会被偷偷记录下来,您的邮箱等于就被人掌握了。重要事情重复三遍, 陌生链接不要点击,陌生链接不要点击,陌生链接不要点击.

冒充国外买家交易邮件

下面截图是真实案例,国外地址伪造了银行单据,同样骗取用户点击后输入用户名密码,然后导致用户账户被盗。

欺诈询盘邮件样本
欺诈询盘邮件样本

 

木马附件

如果您的邮件包含附件,请务必仔细检查扩展名,陌生人发来的pdf ,exe类型的附件不要轻易打开,有很大概率是木马程序。注意即是附件图片是excel,word或者pdf图标也要认真检查附件类型是否是可执行文件,如果是,请不要打开,可以100%确认是木马程序。如何检查附件类型?先把附件保存下来,然后右键点击附件文件,点击属性,如下截图

如何判断邮件附件类型
如何判断邮件附件类型

看文件类型部分,如果是可执行 文件,可以确认是木马程序。

 

应对方案

如果您的很多用户都在国外,建议使用国外厂商的反垃圾软件,他们的全球反欺诈,反木马样本库会很有优势,例如:

卡巴斯基,购买链接

诺顿,购买链接

McAfee 购买链接

如果您有不能识别的邮件,或者有新的识别技巧,可以发给美蜂网客服邮箱,我们会帮您甄别同时分享给大家。

Author: zhp@126.com

Geek Entrepreneur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